close

文/曾維瑜

有些人總是很急著離開你,在愛情的路上,稍稍跌一次跤他就想換條路走,一點點的擦傷,連包紮都不需要的擦傷,他就想採取更嚴密的防護措施,而通常最終極的辦法,便是離開你,因為「你」是讓他受傷的關鍵因素,至少他是這麼想的。

我們常常會在遇上這樣的人時,忍不住以為是自己有問題,必然是怎麼樣的罪大惡極,這個人與我,不過剛剛步入愛情的開端,怎麼他已經可以決定就這樣離我而去,到底是什麼事、到底是什麼原因,他具有先知的智慧嗎,或者他的那雙眼真的可以看見未來,此時此刻他下了一個結論,認為我們應該結束,他究竟見到了什麼樣睿智的預言?

「我看不到我們的未來。」

說這話的人,他其實真正想說的是什麼?通常,作為那個聽的人,心裡頭是很納悶的:你看不見我們的未來,但我們不正站在一起開創未來的道路上嗎?

未來,應該在前方,可能眼前看不到摸不到,但是,我們在一起,不就是為了要一起去讓這個未來具體化,讓所有的藍圖夢想實踐?

如果「看不到未來」的背後,其實意味著有人想退出,有人對於不過是前一段時候的某個決定反悔了,有人想要改變、修正、調整曾經許下的承諾,如果「看不到未來」的背後,其實想說的是「我覺得我不再愛你了」,或者「我愛上別人了」,於是我們多麼疑惑,這個「有人」,為什麼不能坦白而老實地跟我們說清楚講明白?

你總想問問對方,如果這麼輕易就要放棄,當初何必要開始,如果明知這愛情便是如此艱辛困難,卻還是硬生生地開始,那麼都還走不到山腰便說要還回頭,是不是存心找人麻煩。

有人總是放棄得很快,有人卻始終不氣餒,不氣餒的人同樣在此刻眼前看不見兩個人共同的未來,但是卻決定要更努力地去探索、更用心地去追尋,而且拉著你一起,在你都已經猶豫躊躇想要轉身離去的時候,還硬拉著你,不許你動搖意志,要你繼續堅持,要你好歹為自己的愛情付出一些血汗,留下曾經走過的足跡。

於是「我看不到我們的未來。」也可以是一種提醒和叮嚀,是時候該為我們的愛情加把勁了,因為愛情搖搖欲墜幾乎失去了形影,是時候奮力一搏力挽狂瀾了。

愛情最怕的是,有人跑快了有人跑慢了,有人按地圖走路,有人在轉彎的地方踏進了另一條路,對一方而言未來正待追求,對另一方而言未來卻已經消失在風中,愛情怕這樣的節奏不一緻,這樣的愛情總落得倉皇失措的結局。

如果我們同時看不到「我們的」未來,那麼未嘗不是另一種幸福,我們一起開始這個愛情,也在同一個時候感覺到它日漸模糊難辨,於是無論我們終究不得不喊停,或者願意齊心努力,至少這是我們共同的決定,沒有誰被遺落在後頭,沒有誰得面對藉口般的混沌說詞。

有時候我們是名符其實的快閃族,有時候我們怎麼都不肯放手,我們都曾經在那個當口,知道自己的以及對方的感受,那麼,誠懇地與對方一起做出決定,是我們可以為愛情做的最體貼的事情。


引用網址:http://blog.udn.com/redinmypainting/21087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親愛的,是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