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完我那本《慢愛:熟女的12堂性能開發課》之後,經常和大夥一起吃飯的他,開始單獨邀約我。又不是不熟,去就去唄!不料他果然有備而來,咖啡上桌時,掏出了西裝內袋的信封。

「我是真的很有誠意,希望妳能實際教我那12堂課。妳看,我束脩都準備好了呢!」他一臉老實地說。我詫異地回答:「我是很想教,可是那12堂課是給女人學的呀!」

他馬上熱切地說:「但是我覺得男人也該多學習如何溫柔對待女人哪!我以前都不懂,所以很想學習。」聽來似乎有理,而且他謙虛的態度令我不好意思翻臉,反而好奇起來。


一堂兩萬開啥玩笑

「那要怎麼上課?」我問。
「可以找一家motel呀!」他答。
我舉起了很想賞他一巴掌的手,舉到了桌面,拿起了厚厚的信封。
我倒想知道自己在他眼中的身價。數了一下,20張千元鈔。

「這是……一堂課還是12堂的束脩?」
「當然是一堂!」他飛快地接口回答。
一堂兩萬,12堂共24萬,x的!我在心裡罵了出來。

故事的後段,是我運用了熟女的圓熟與修養,將信封袋硬塞回他口袋說:「開什麼玩笑!你真要學我哪天有空再教你,不會收你錢啦!」哈啦一番把這尷尬話題混了過去。

最近看AXN台的《慾望之都》影集,劇中又提到了類似的話題。

男方開價700萬美金,老實表明:「我大概只會花到半小時而已!」

女方是飯店高級公關,想到電影《桃色交易》的勞勃瑞福也才出價100萬美金,心動之餘叫男人去領錢,臨場退縮,找來另一名專業妓女赴約。

那件事後,我常捫心自問:如果價錢不同,我會不會動搖?

勞勃瑞福在電影中說:「每個人都有價碼。」但我想我愈來愈篤定知道自己無價。


2008年07月07日蘋果日報
http://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art_id=30723999&issueid=200807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親愛的,是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