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劉黎兒

蓉子是大企業集團人事經理,她跟丈夫是職場戀愛結婚的,生有一子,丈夫快速升官後獨力創業也很成功,不斷擴大,蓉子工作繁重,孩子以前由蓉子母親照顧,母親去年過世,只好僱保母,但孩子因此很彆扭,跟父母都不親,丈夫威脅蓉子說:「妳看不好孩子,當什麼人事經理?妳這麼忙,可別怪我找女人!」堂堂發表外遇宣言,蓉子險些沒抓狂。

蓉子以為丈夫是支持自己的,未料到頭來,丈夫也變成普通日本男人,認為男人會賺錢,女人主內就好,早就沒有當初兩人一起打拼的同志感情了;丈夫責怪蓉子對孩子付出不足,蓉子是有愧疚,但丈夫自己沒跟她商量的時間、力氣,完全沒共同責任概念,她萬萬沒想到丈夫還以要搞女人來威脅,驚覺丈夫早已不拿她當女人看,頂多當孩子的媽;蓉子很不甘願,難道得為自己的努力而後悔嗎?


變心前兆先嗆先贏

我跟月子都覺得蓉子丈夫或許早已有外遇,外遇宣言只是想強迫蓉子接受事實的前奏,將行為合理化而已,否則他當然應該知道蓉子個性很強,怎麼承受得了。

日本就有這種公然宣布要搞外遇的男人,像芳郁一直覺得同居男友內心有別的女人影子,那女人對他而言簡直是女神,有天男友要求芳郁「明天起妳給我出去一周!」原來那返鄉的女人要上東京,男友想接她來,等於昭告外遇宣言;芳郁不想失去他,把私物藏好,到京都去寫經,雖然身在寺院,但想起那女人可能在用自己的床,很難平靜,一周後回來,男人笑臉迎接,表示「什麼都沒發生!」

冰箱裡冰有芳郁最愛的草莓,芳郁重新接受他,但一年多後分手,雖然至今芳郁都說跟那次外遇宣言無關,但我跟月子都不相信。


2008年07月21日蘋果日報
http://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art_id=30770932&issueid=200807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親愛的,是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