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在世,貴在多為別人著想,包括愛人,包括家人,包括朋友,甚至包括擦肩而過的陌生人。

與人的相處,就像用篩子篩沙子,時間就像篩子,久了才看出誰是自己一生的伴侶。

讀大學那會兒,宿舍的姐妹們爭相要找帥氣、富有的男朋友。大學四年,我一直無動於衷。後來也有過幾次感情的經歷,更多的是失望。男孩子如果沒有男子漢氣概,長得再帥、家裏再富又有什麼用。所以,我一直獨行,直到碩士快畢業時碰到現在的男朋友。那時候,很多人不看好我們,覺得我們遲早要散。

回頭看這幾年,其實兩個人走得也辛苦,但都十分認定對方就是要陪自己一生的伴侶。選擇和他在一起,也不是一時的衝動,衝動大多數情況下是錯的,而是因為歲月裏真正看出他對愛的無私和無條件。

一次和好朋友聊天,說起一個問題,一個大概絕大多數戀愛中的人都談過的問題。

她和老公算命,每次都算著她活得更長,於是她很擔心,曾說過:“我會求佛,把我的陽壽分給老公,和他一起死。”我聽著都挺感動的,有這麼好的媳婦,她老公太幸福了。她對老公說:“真要有誰先死,我希望先,沒有你我會肝腸寸斷。”誰知老公回了一句:“我也想先死……”於是,一段本來很浪漫很感人的對白,以老公的不體貼結尾。

我和男朋友也對同一個問題討論過,說到有一天會老去。我問:“誰會活得更長啊?”他回:“我想比你活得更長些……”聽到這話,我要打他,真是太豈有此理了。他不顧我高舉的拳頭,繼續解釋:“因為我不想先死,留下你一個人,如果有誰必須要孤獨,希望那是我……”

到今天想起上面的對白,都很感動。人生在世,貴在多為別人著想,包括愛人,包括家人,包括朋友,甚至包括擦肩而過的陌生人。如果在爭吵、怨恨時,可以為對方想想,也許會海闊天空。

祝福天下有情人,在愛情中越來越無私。


作者﹕青松
http://epochtimes.com/b5/9/6/15/n255904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親愛的,是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