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r-23.jpg

交往了半年的她,忽然寫了一封信給半頹廢男人,說她已經在上個禮拜結婚了。

他忽然不知道自己這一刻的感覺是什麼了,一個四十歲的男人,再一次的錯過一個可以結婚的女人,有點驚訝,有點茫然,他記得兩個星期前才和她一起吃飯的,她一點都沒有提到要結婚這事。

他知道自己並沒有太愛她,但是也不是不喜歡,他一直把她當成是考慮結婚的對象,想平穩的慢慢發展兩人的感情,儘管一直知道另外有人在追求她,卻怎麼也料不到她會給他這樣的意外。

他不禁回憶兩人自交往以來的點點滴滴,一直是很平穩淡淡的那種關係,每一兩個星期一起吃一次晚餐,然後送她回家,兩人之間最激情的經驗也不過是車內的擁吻,此外,並沒有太親密的關係發生,每次他想更進一步,她都冷靜的說等結婚了再說。

現在,什麼都不用說了,想到這裡,心竟然有點酸酸的,他知道自己沒有很愛她,但是卻為自己人生遙遙無期的寂寞感到無奈,他知道自己年紀不小了,卻又很清楚自己不可能為了結婚就找一個不那麼愛的女人結婚,這也是他為什麼一直沒有向她求婚的原因,在沒有確定自己對這女人的感覺之前,他不可能去冒這個險。

「我一直把你當成結婚的對象,所以他向我提了幾次結婚的事我都沒有答應,但是這一次我對你死心了,特別是他準備好了房子和戒指來等我點頭,我真的不想拒絕了,他這麼愛我」她在信裡這樣交代自己的心路歷程。

半頹廢男人一點也不怪她,反而覺得有點對不起她,他本以為自己可能會更愛她的,這樣的猶豫一直沒有得到肯定的答案,她這樣的決定其實也很合理又很人性。

但他還是為自己難過,不是為失去一個可能結婚的女人難過,而是想到自己過去那幾段無疾而終的感情,他曾經愛過,也幾乎走進婚姻,曾經那樣無所保留的愛一個人,但是雖著年紀越長,他對愛情和婚姻卻也越來越理智冷靜了,但這樣對嗎?愛情本來該是和理智無關的,他怎麼會變成這樣的一個人,把自己的感情當成是一件公事或買賣在思考和處理?

半頹廢男人於是覺得更悲了,他有點怕自己此生不會真正再愛上誰了,即使他知道以他現在的條件要找個看來OK的結婚對象一點都不難,但他一點也不想和不愛的女人結婚。

他回了信給她,以最深的祝福,卻越寫越覺得好累,他覺得自己其實比她更需要祝福。


文:吳仁麟
http://blog.udn.com/vinwu/3314186



祝我幸福(蔡琴)


祝我幸福(楊乃文)


祝我幸福

作詞:施立 作曲:陳小霞

滿天星星在眨眼 他陪在我身邊
輕聲細語溫柔的眼 看著我的臉
一枚戒指在我眼前 是他的諾言 愛我永遠

山頂上的微風吹 心跟著四處飛
為了什麼掉眼淚 夜色那麼美
一段回憶翻箱倒櫃 跟著我在追 想的是誰

我很幸福 真的幸福 卻渴望得到你的祝福
從今以後 牽他的手 心為何逗留

我很快樂 真的快樂 卻還是覺得依依不捨
他的肩膀 給我力量 才能將你放

好想聽到你說 祝你幸福
只想聽到你說 祝你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親愛的,是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