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02.jpg

文╱落楓殤秋

那一年秋天,我在花店第一次遇見他。那花店是朋友開的,我常常沒事就往那跑,順便幫朋友的忙,雖然那是第一次遇見他,但對他似乎有一股很特別的感覺,就像很久以前就認識的。

那天他是來花店買花。「先生,請問你想要買什麼花呢?」「我要買一束玫瑰花。」「好的,請稍等。」

和他相對望的那一瞬間,他對我淡淡一笑,我突然有莫名的悸動,那是從來沒有過的感覺,是心動嗎?還是害羞呢?

他的微笑有一股魔力,從那天起就在我的腦海出現,影子也不斷的盤旋,我的世界似乎亂了。是想念嗎?是的,那刻起,我確定了那是思念,每天期待他的出現,能再一次和他相遇。

老天似乎特別眷顧我,但又對我開了一個很大的玩笑,當我和他再次相遇時,他身邊多了一個女人。那一定是他的女朋友吧?我心裡想著。

他常常來店裡買花,總是一束玫瑰花,我和他並沒有什麼交集,也只是口中那幾句話:「先生,請問你要買什麼花呢?」「我要買一束玫瑰花。」「好的,請稍等。」

對他的思念愈來愈深,我知道,我是愛他的,但我不敢告訴他,只有把對他的愛放在心裡,一年、兩年、三年……我沒有告訴他,也許害怕吧!害怕他會殘酷的拒絕。

他的影子、他的微笑,深深烙印我腦中,一直揮散不去。即使這些年來,我對於別人的追求,並不是沒有心動過,但我似乎希望能在別人的身上,找出屬於他的影子。

可是每個人畢竟都不一樣,就算在別人的身上追尋到他的影子,那又如何?因為那終究不是他啊。

我只能默默愛著他,默默承擔這一切。真的很好笑,一個我深深愛了好幾個秋天的他,我們竟然沒有什麼交集,可能只是差三個字,只要我說出這三個字,或許一切都會改變,但我連開口的勇氣都沒有。

有一天,朋友告訴我,他要結婚了,那真是青天霹靂。五年了,五個秋天已經過了,對一個女孩來說,青春是多麼寶貴。而我對他的愛和思念依舊,我不知道該難過還是祝福他?

那一天,他踏進禮堂的那一天,我在一旁看著他,一樣是那樣溫柔的微笑,還帶著幸福的味道,然後走進教堂,我的淚水再也忍不住,難道他真的不知道,有一個女孩深愛著他五年嗎?是我太笨嗎?我明明知道我們不可能在一起,卻陷得愈來愈深,到了不可自拔的地步,還在期待奇蹟的出現。

最後,我決定離開那一個傷心的城市、離開那一個我深深愛過的男孩。

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再次問他:「先生,請問你要買什麼花呢?」


【2008/10/04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親愛的,是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