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常問怎麼樣的人才算是「自大」呢?


「自大」的定義是如何?


自大先生是世界上極其有名,人人皆知的偉大人物。自上古時代便已成名。由於德性高深,大家都稱他為自大先生而忘記他的姓名字號了。大家都怕褻瀆了他而不提起他的名號,但他那偉大的言行卻深深印在每個人的心版上,人人模仿。


自大先生行事和言談總是以自己為範例,教訓身邊的人要向他看齊。凡事都熱心的插上一筆,指責人家的錯誤,說一定要聽他的才會正確。而事情如果做成功了,當然是他苦心規勸的結果;事情失敗了,那則是人家沒有聽他的勸告或是聽錯了!他永遠是最棒且不會出錯的聖人!


而他的一舉一動皆是瀟灑帥氣的,走路時總是抬頭挺胸,用下巴看人。最愛做最常做的動作就是撥弄額前的瀏海,嘴角向下一撇,傲視眾人。


每天都用髮膠、水把頭髮抹的油光水亮,然後再向別人展示、誇耀他的髮型使得一路上有許多女生對他吹口哨注視他,而他則會瀟灑的把頭一甩,再呼嘯而過。


他最愛聽的便是人家稱讚他,而他總會理所當然的欣然接受。並且會把對方稱讚自己的話主動誇大數十倍再轉述給他人知道,讓世人都知道他偉大的德性。就算沒人知曉他的長處、沒人讚美他,他仍會大方的告訴眾人自己的優點千百遍!


有天,自大先生得了感冒,家人要幫他找個醫生看病,但他卻堅持不肯,說:「開什麼玩笑!我這樣強壯的身體怎麼會生病呢?且這方圓百里內沒有一個好醫生,我請那麼便宜的醫生看病,會被人家笑話我小氣的!我這麼博學多聞的人也是唸過醫的,我的醫術可比那些庸醫好多了。」


於是依然天天穿的票漂亮亮為人指點迷津,終日在外面吹風,不好好修養,讓原本小小的感冒竟變成了嚴重的風寒,一咳嗽就吐出血!


此時自大先生才勉強答應請醫生來看病,但卻叮嚀、囑咐一定要請名醫!家人花了一天一夜馬不停蹄、風塵僕僕的趕路把名醫請來,自大先生卻已回天乏術~~撒手西歸。


他過世後,大家對他充滿自信、瀟灑堅持的心態非常欣羨,所有人都開始模仿他的行事作風。即使大家只擺在心底模仿,我們還是可以在週遭人身上感受自大先生的影子。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親愛的,是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